德拉科的小娇妻

未曾坚持又谈何放弃

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

【猫和老鼠】
     汤姆本是西方的神仙,因触犯天规被贬下凡尘,成为了猫妖。猫妖生性慵懒,不近人情。
      做猫多自在,吃完睡睡完吃,没有条条框框束缚。汤姆心想道。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小男孩。
      小男孩家境清贫,却爱好文学。诗词歌赋,信手拈来。汤姆终于相信,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天之骄子。比如小男孩,就算家徒四壁,依旧挡不住万丈的光芒。
       小男孩时常与汤姆玩乐,有时玩的累了,便一起躺在草垛上休息,小男孩指着璀璨星河,对着汤姆说:“以后我要与你一同看遍每一天的星辰。”说着无心,听着有意,只一句话,汤姆便记了一生。
       男孩自小显露出来的聪明才智使得男孩在及冠之年成为了当地的父母官。汤姆看着小男孩长大,心里说不出的情绪。在男孩及冠之日,汤姆将自己被贬顺手从天庭拿下来的一块鲛人所织的绡送给男孩。
       人人只知皇帝爱才,邀请过许多文人雅士举行了流云诗会。殊不知皇帝爱才,却嫉妒那些比自己好,真正有才学的人。想方设法将有才学的人逼死。
        男孩的父母官当了没几月,皇帝的邀请函就到了,信上写的每一句似乎都出自皇帝的肺腑之言,男孩欣然往之。临别之际,汤姆用嘴咬住男孩的衣袖,不想让男孩离开,他知道当今的皇帝是个妒才之人,表里不一,他当心小男孩会遇险。可帝命难为,男孩就算百般不愿,也不敢违抗帝命。
        过了几月也不见男孩回来,汤姆心急了。心里不好的预感也更加强烈了。官府的人来搬东西了。汤姆急忙跑出去,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叹息,嘴里说着“父母官客死他乡”“天命难测”。
       汤姆怒了,不用想也知道,这件事一定是皇帝为之。他化为人形,妖力暴增。他要皇帝杀人偿命,他也确实做到了,屠了皇族满门,行路之地,根草不生。
        天庭派人来抓汤姆归案,汤姆想,仇也报了,抓就抓吧,于是就跟着天兵天将们走了。玉皇大帝见了汤姆,只是扶额叹息,这是他最看中的神啊,竟为了一个凡人自甘堕落。沉默许久之后,玉皇大帝开口道“你可后悔?”
        “不悔,若重来,我也如此。”
         “即使永不为神?”
          “是”
           “……”
           “他没死,你送他的绡救了他”
            “为何我寻不到他”
             “寻到他,你成不了神,这一世只为妖,你可愿?”
           “有何不愿”
         汤姆又下凡了,寻遍四海,访遍八荒。十年如一日,不知辛苦为何物。汤姆路过一颗花树,树下有一男子正在闭目神息。汤姆见那男子穿着男孩经常穿着的白衣,满脸书生气,眉目之间也与男孩十分相似。
         等到汤姆走近,男子睁开了微闭的双眼,带着笑说“汤姆哥哥怎么才来,我都等了好久。”汤姆抱住他“我好想你”
        “汤姆哥哥,我听说你是西方的神仙,于是我把名字改成了杰瑞。从现在起,我就是杰瑞了。”
       “杰瑞”汤姆在心里默念道,“真是一个好名字。”
         还好也等到了你,没将青丝熬成白发。
       
          
     

评论(5)

热度(75)